close

  相傳母牛、母山羊和她的妹妹母綿羊與相隔很近的領主─一隻驕橫跋扈

獅子合夥捕獵,並約定共同分享狩獵的物品。這一天,一隻鹿落入了母山

羊的網裡,她馬上將獵獲的鹿交給了大夥處理。等到大家到齊後,獅子掐指

算算後說:「我們四個平分這隻鹿吧。」然後他把獵物分成了四份。他首先

以獸中之王的身分拿走了第一份,並說:「這份應該歸我,因為我是獅子,

大家對此應無異議。第二份,論起權利,仍應該歸我,說起權利,大家都應

該明白了,這就是最強者的權利,又因為我最英勇,那麼我還應該享受第三

份。至於說到第四份嘛......」獅子頓了頓,威嚴的掃了大家一眼說:「你們

之中哪個不同意歸我,我馬上就要他的命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拉‧封丹和獅子同夥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